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这是本人最新研究成果:黄金坑中长期投资理财策略!

先给大家看一个图,简单一句话,就是在坑里挖黄金呢:)

这是一套建仓策略,类似于定投,但比定投要复杂,难点在于资金量的可操作性的把握。建仓策略基本完成,还有些地方没有完善呢,比如什么时候空仓,还是达到某个位置分批抛出筹码呢?

目前的想法是想结合其他指标,做分步出货的操作,然后再等待下一轮机会的进入。

这是对目前定投方式改进的一个投资理财策略!

简单做个说明:

就是在涨过一轮后进入下降通道,在符合某个条件(可以用技术指标衡量,如年线金叉半年线,或者进入地量区域)开始建仓,采用越跌买入越多的策略坚决持续建仓(就像定投一样),然后再回到坑的水平面后(这个时候前期的投入一般已经盈利20%以上了)就可以可根据可用余额和定期可投入的金额继续投入到符合条件(中长期到顶预警)分步出货,完成一个周期。

后期还在完善中...下图是我设计的几种建仓策略,并且与平均成本(DCA)和平均价值(DVA)定投进行比较,以上证指数为例实际进行分析,可以看出,wxDVA是最佳的方案,在大盘比开始进行投资时还亏14.56%情况下,它已经获利60.40%,而大家常见的平均成本定投的收益是33.43%,结果很明显,在黄金坑中,就是要越战越勇,呵呵呵!  

从图中可以看出,最近的价格距离第一笔买入还亏30%,而实际手中持有的基金或股票已经盈利28.17%,这是非常可观的。

这种策略非常适合没有多少时间进行投资分析,特别是已定投的人,想再获得更高的收益,非常适合这种方法。

我称它为:“聪明的懒人投资策略“!

话题:



0

推荐

吴少春

吴少春

15篇文章 10年前更新

资深理财师,擅长综合理财规划,量身定制专属的投资理财方案并跟踪执行; 初步研究成果:让普通人也能通往财富自由之路的理财策略; 国家认证理财规划师ChFP和保险经纪人; 《理财周报》等媒体特约栏目撰稿人; 资深的金融IT从业背景。 目前是某猎头公司的合伙人... 欢迎关注我的微博:http://weibo.com/vipcareer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