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 

@猎头爱理财:  #房价#【北京的总理房价是15793元/平】这样的计算没有考虑家庭收入的每年还在增长!假设每年增长5%,考虑国情,用15年的可支配收入来计算,那么通过计算15年期间平均可支配收入为现在的1.44倍,因此,下列网友计算的总理房价应该再乘以约3.6倍,也就是说,北京的总理房价应该是”15793元/平米"!

 

 

@南都周刊 新浪机构认证[新词-总理房价] 刚刚结束的两会上,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表示,合理的房价,应该是使房价与居民的收入相适应,房价与成本和合理的利润相匹配。按照国际惯例,房价收入比应该在4—6之间,即标准房价应该等于一个家庭工作6年可以购买一套房子。网友按照总理提及的“合理价位”,计算了各地的“总理房价”。

 

转发(1650) | 评论(471)3月18日12:17 来自新浪微博

话题:



0

推荐

吴少春

吴少春

15篇文章 10年前更新

资深理财师,擅长综合理财规划,量身定制专属的投资理财方案并跟踪执行; 初步研究成果:让普通人也能通往财富自由之路的理财策略; 国家认证理财规划师ChFP和保险经纪人; 《理财周报》等媒体特约栏目撰稿人; 资深的金融IT从业背景。 目前是某猎头公司的合伙人... 欢迎关注我的微博:http://weibo.com/vipcareer

文章